大通区2023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区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区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调整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5 17:55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调整依据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国务院、省、市、调整权力事项情况,依据《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全省7类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市县两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指导目录》《市县两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指导目录》《全省公共服务指导目录》五个指导目录,结合我实际,按照应领尽领原则,对我相关清单进行调整优化。

二、主要内容

行政许可调整情况。按照全省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要求,依据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大通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涉及23个部门,我区区级行政许可事项208与去年相比增加12

权责单调整情况。根据省提供的权清单指导目录,我区区级政府权责清单权力事项数为1210与去年相比减少18。未认领原因主要为:改革权力未下放如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未将相关职责下放至区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权限在市级,未将权限下放至区级。  

公共服务单调整情况。单根据省提供的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我区区级认领了752项,与去年相比增加53项。

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单调整情况。根据省提供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指导目录,我认领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44与去年相比减少1项。其中,保留事项31项,规范事项13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