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淮南市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程艳侠
解读:关于印发《大通区大气污染防治“一区一策”
治理方案(2023年修订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6 09:23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大通区一区一策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程艳侠2023年9月13日。

 

道路上有扬尘和浮灰,这些问题是谁负责的?

程艳侠:大通区环卫处是道路扬尘的责任单位,负责清理路面,保持道路整洁。对一般城市道路每天进行4次洒水,2次机械化扫洗,对道路积尘及道路两侧尘土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高压冲洗。

 

早餐店可以使用煤炉吗?

程艳侠:餐饮单位均不允许使用小煤炉,应使用清洁能源。

 

餐饮行业的从业者怎么正确处理饭店内的餐饮油烟?

程艳侠:餐饮油烟产生的污染对环境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因此,餐饮从业者要规范经营,正确处理餐饮油烟。餐饮行业的从业者应将所有食品和制作全部进店,并且在灶台上方规范安装集气罩,集气罩的罩口面积投影面应该大于灶台面积,规范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排放浓度要低于2mg/m3,还需对排气和油烟净化器还需定期维护保养,及时清洗维修保证正常使用。

 

企业内使用的叉车是否需要环保登记?

程艳侠:叉车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可以在微信小程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进行登记,由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审核。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淮南市大通区生态环境分

 读 人:程艳侠

联系方式:0554-251936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