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扩大消费】大通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解读
关于《大通区“徽动消费乐享大通”惠民消费券发放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5 16:28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请您介绍一下活动时间是?

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活动时间在202396日—930,采用一次性发放形式。

二、请您介绍一下活动内容都有哪些?

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本次消费券政府计划出资5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分行增配5万元,合计55万元,共发放消费券8500张。其中商超百货券25万元,共计发券4700张;餐饮住宿30万元,共计发券3800张(烟酒类商品不参与活动)。券别分配详情如下:

1、商超零售类(四选一)      发放金额25万元

序号

消费券

使用条件

张数

合计金额

1

20

消费满100元使用一张

1500

3万元

2

40

消费满200元使用一张

1000

4万元

3

60

消费满300元使用一张

1000

6万元

4

100

消费满500元使用一张

1200

12万元

 

4700

25万元

2、餐饮住宿类(三选一)      发放金额30万元

序号

消费券

使用条件

张数

合计金额

1

30

消费满100元使用一张

2000

6万元

2

100

消费满400元使用一张

1200

12万元

3

200

消费满600元使用一张

600

12万元

 

3800

30万元

备注:兼容参与活动商家的其他优惠活动

三、请您介绍一下使用范围是?

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在大通区范围内注册登记并依法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件、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上的商超、餐饮、住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含加盟店)、2023年在统计库内限额以下商贸样本单位,活动针对线下实体商户。

四、请您介绍一下怎么领取消费券

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建行生活APP共发放消费券8500张,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由建行生活APP在其首页设置消费券入口(专场),全体在淮消费人员可根据消费券公布的时间节点,在APP活动页面抢领消费券。消费券领取即时生效,在有效期内,消费者可到平台审核公布的消费场所使用。在消费券发放期内,每人最多可抢1张商超百货券、1张餐饮住宿券一次性使用,不找零、不重复使用;单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可叠加享受商户其他的优惠活动。

发放的各类消费券,在核销有效期内有效,过期作废。消费券临近过期前,若用户仍未使用,建设银行以APP提醒通知形式告知用户尽快使用。

五、请您介绍一下资金如何核销

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活动期间,各商户先行垫付消费券补贴费用,活动结束后进行核销,由建设银行根据销售商户在银行后台的流水信息,对商户提供的核销资料进行初审后,提交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委托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审核,审核后由区财政局、建设银行按比例分别兑现至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账户。

 

 

咨询机关: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

解读人:大通区商促局局长刘树兵

咨询电话:0554-2518586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