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助企纾困】区经信局局长茆诗煌解读《大通区实施规上工业企业三年倍增、规上工业企业技改三年全覆盖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6信息来源:区经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数量倍增。力争到2025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38户以上,总数达76户以上,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做到技改全覆盖。

问:政策主要内容有哪些?
  (一)聚焦产业集群发展狠抓企业培育和技改。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重,奋力实现产值倍增。做优高端装备产业,围绕打造高端装备产业园和服装产业园,培育新增长极,力争机械装备产值和服装产值均达5亿元。

(二) 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提升企业质量。强化企业牵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大科学装置与企业、资本的协同创新,主动适应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要求,以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三) 强化产业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新增规上企业支持力度。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小升规"企业分三年支付,每年10万元)。上述奖补资金由市、区共同承担,市与区承担比例为2: 1。 加强重大工业项目谋划建设。围绕高端装备、服装纺织、医药化工等产业集群,谋划招引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积极申报省重点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计划。

对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30亿元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且未获得省、市级奖补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合理运用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原则上只对A类(优先发展类)、B类(鼓励提升类)工业企业予以扶持或奖补。以前文件中有关政策与本文件不一致的,以本文件为准(以前文件相应条款自行废止)。

问:政策实施时间?
  附则规定本意见自发文之日起实施,以前有关政策措施与本意见不一致的,以本意见为准。

问:保障措施有哪些?

成立规上工业企业三年倍增行动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开展季度调度会、常态化进行帮扶、专项督导等形式,形成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

政策咨询方式

咨询科室:大通区经信局

咨询人:茆诗煌

咨询电话:0554-2518596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