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2023年“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10 14:42信息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按照省市文化部门要求,决定在全区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任务

(一)、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文化活动,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增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意识,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鼓励社会参与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和服务供给,弥补公益性文化单位服务供给不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二)、区文化和旅游局是此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主体,负责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采购招标、公开服务信息、监管服务,督促活动开展,及时掌握活动进度。

(三)、要综合考虑本地特点和农村群众实际需求,统筹使用每村2400元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补助资金,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符合条件的国有、民营、团体、个人,实行统一集中采购,为每行政村每年放映12场公益电影。在确保电影放映活动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专款专用。

二、严格标准,认真实施

(一)、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综合考虑本地特点和农民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片源应结合农村实际,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每一场时长不低于90分钟。

(二)、为保证电影放映质量,原则上参与采购的服务单位需具备以下条件:第一,服务单位须是符合国家广电总局授权的数字电影放映设备(GPS卫星定位机);第二,在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过程中服务单位应提前安排放映计划、放映片源;第三,每行政村每年放映不少于12场每场时长不低于90分钟;第四,服务单位管理有序、队伍稳定、服务态度好,没有不良记录。

(三)、所有服务须经过政府采购招标。扎实有效开展好“农村电影放映”活动,在2023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农村电影放映服务任务工作,实现每行政村每年放映不少于12场目标。

三、注重实效,精心组织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完成。组织精细、保证质量、群众欢迎,强化绩效,有序推进,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建立农村电影放映进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每场电影放映由服务单位现场填写统一制式的服务回执单(见附件),经电影放映地行政村民委员会负责人、村民代表签字,村民委员会盖章后生效。

附件:《安徽省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益场次回执单》

 

 

                                 

                                    202354

                                  大通区文旅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