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淮南日报】协商+招商,大通政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1:21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大通区政协强化“一盘棋”思想,自觉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大通高质量发展。

领导带头抓实招商。区政协把“双招双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把招商进度列入每月主席办公会重点汇报事项,定期调度。主要领导主动参与招商线索对接、跟进、洽谈、签约,带队外出考察项目,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共洽谈对接项目30余次,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建立联系,成功签约总投资1亿元的安徽禹黍海运有限公司项目。

发动委员参与招商。年初全区“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委员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大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设台铺路。结合“一改两为”会议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稳经济、促发展”现场会,召开委员企业协商座谈会,梳理摸排招商线索。建立主席全面联系、副主席具体联系区政协委员企业制度,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拓宽招商发力点。区政协开展“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区工业园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项民主监督,常委会专题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工作通报,加大考察、联谊交流力度,提交一批具有前瞻性、可行性调研报告。结合“委员讲堂”“委员工作室”等品牌协商活动,组织开展招商政策宣讲;加强与各类协会、商会及在外淮南籍企业家的沟通联络,把招商组建成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新平台。

加强服务保障招商。区政协建立招商组群,及时发布区招商政策和工作动态。按主席会要求,分管副主席牵头,办公室具体落实,收集、汇总招商四组信息、线索,认真做好招商服务保障。深入到区政协招商引资企业,为淮南欣尧塑业、安徽力能电气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和支持,为安徽鑫舟、淮南祥恒航运公司协调解决办公场所问题,全力服务招商企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