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大通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助理畜牧师马赛解读
《大通区2022年度“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
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1信息来源:区农水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助理畜牧师马赛就《大通区2022年度“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一、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方案的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皖发〔2021〕1号)、《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皖发〔2021〕2号)、《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的指导意见》(皖扶组〔2018〕18号)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林业局关于修订印发特色种养业扶贫对象产业发展标准的通知》(皖农办函﹝2019﹞111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和往年的项目实施情况起草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请问这个《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有哪些?

所发展的到户项目全部要达到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修订印发的特色种养业扶贫对象产业发展标准要求(皖农办函﹝2019﹞1111号),且发展此项产业收入必须达到人均收入1500元以上。

、请问这个《实施方案》的应用对象有哪些?

按照《关于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通知》(皖农发[2022]20号)要求,实施对象为需要巩固产业脱贫成果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当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持续巩固且无大额刚性支出的脱贫户不在享受政策)。

四、项目的实施进度是如何安排的?

1--5月,由区乡村振兴局对需要巩固产业脱贫成果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摸排,核定全区总基数并制作花名册;5--8月,组织开展项目申请和核实工作,10月底前完成自种自养达标户审核、验收、补贴工作。



解读机关:淮南市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解读人:马赛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4-2510758

  箱:424005475@qq.com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