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一图读懂|秸秆焚烧危害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1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随意焚烧秸秆
不仅仅污染环境,存在火灾隐患
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随意焚烧秸秆,会受到哪些惩罚?

1、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树木毁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由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毁坏株数三倍以下的树木,处毁坏林木价值五倍以下的罚款。


2、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造成大气污染的,由生态环境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3、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