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生孩子,怎么在本地办医保报销?

信件编号: 20220907001 来信时间: 2022-09-07 09:5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8月16在苏州生的小宝宝,户口已经上了大通区孔店乡柿园村的,咨询关于新生儿落地险,医保如何购买,如何报销,需要什么资料,在哪里办理问题,因为人在外地,回家一趟不容易,想把所有问题咨询清楚,带好证件回家一次性办好,烦请领导们给予回复,十分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医疗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2-09-07 16:0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大通区户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后的3个月内,由新生儿监护人持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出生医学证明到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新生儿个人参保缴费手续,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新生儿在出生三个月后参保的,待遇自缴费次日起享受。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为320 元。      
    新生儿监护人持新生儿居民户口簿到淮南市社保卡一站式服务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或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代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按政策规定进行医保报销。     
    更多医保政策咨询可致电大通区医保局0554-2519051。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