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大通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02 15:12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 2020年度“大通好人”评选工作的通知》(大文明办〔2021〕1号)活动要求,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推荐,评审小组评审,按票数高低拟评出2020年度“大通好人”10名。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向区委宣传部反馈。

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2日至3月4日。请广大群众以来函来电的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入选者的情况和问题。监督电话:0554-2519321,地址:大通区民主东路区政府大院内区委宣传部,邮编:232033,电子邮箱:dtqwmb@163.com。

附件:2020年度““大通好人”公示名单及主要事迹。

大通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

2020年度“大通好人”公示名单

一、敬业奉献类:(3人)

1、倪永梅 

2、周庆彬

3、沈启明

二、助人为乐类:(5人)

1、方道兵

2、林继忠

3、赵素花

4、王建勤

5、芮瑞

三、孝老爱亲(2人)

1、王瑞兰

2、孙宜华


主要事迹

倪永梅事迹:

倪永梅,女,1973年5月生,中共党员,现为孔店乡人民政府组织办组织员、孔店乡妇联副主席。

倪永梅是通过社区招考到孔店乡政府工作,无论是以前在社区还是现在在乡镇,无论是工作安排还是居民需求她都会认真对待,及时解决。她带领孔店乡“巾帼志愿者”开展各种关爱活动。作为派村扶贫干部,放弃休息,深入群众,圆满完成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由于出色的工作,她先后获得“全区先进调解员” 、全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民生工程知识竞赛”优秀选手、“先进工作者”“淮南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 、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

 

周庆彬事迹:

周庆彬,男,1970年10月出生,九龙岗镇重华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社区的负责人,他工作中任劳任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积极学习和落实党的思想和各项制度。在淮南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引导居民开展创建活动。2020年疫情来临,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民生保供的最前线,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加入到疫情战斗中。在全国人口普查中,为摸清家底叩过每一家每一户,像“小蜜蜂”一样,细细收集每一项“人口数据”。保质保量的完成各种任务。

 

沈启明事迹:

沈启明,男,1945年12月生,九龙岗镇淮舜社区居民。

他满腔热情,心甘奉献,主动找到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认真配合社区做好相关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动员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淮南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由于他在当地居住了二十多,对当地情况很了解,主动要求担任社区“网格联络员”,经常义务在辖区范围内巡逻,居民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居民经常有些大小事都喜欢找他。大家眼中那个和睦邻里,热心助人的好居民、好邻居、好大哥。


方道兵事迹:

方道兵,男,1962年4月生,中共党员,洛河镇个体户。

他热心社会公益二十三年。从1997年至2020年,他扶弱济困,助人为乐,关心孤贫儿童、帮助贫困学生、为农村学校添置设备、帮助五保老人、慰问留守儿童、支持社区文化生活、慰问防控防汛一线人员,与他人一起共同捐资支持成立大通区乐善爱心协会。多年来他出资出力,共捐资约6万元,善举赢得洛河镇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林继忠事迹:

林继忠,男,1963年12月生,上窑镇马岗村村民。

他多次及时救人送医并垫付医药费,他致富后不忘家乡,为村里捐款修路,为村里学校捐款修操场,为防汛抗灾、为五保老人捐款捐物,多年来共捐款有十多万元。

 

赵树花事迹:

赵树花,1953年11月生,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居民。

她自退休以来,组织了社区文艺队,在得到社区的支持并提供活动场所的条件后,更是信心百倍,组织引导一些有文艺特长的人员自编自演一些文艺节目。并搬上舞台,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都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演出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文艺团队还多次参加市、区、街道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多次获得奖励名次和很好的成绩,提升了社区的知名度并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王建勤事迹:

王建勤,女,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通街道瀚城社区居民。

作为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建勤年经时年年被评为市、区先进工作者,单位下岗,不等不靠不给单位找麻烦,她和丈夫双双下岗主动创业。是在疫情期间,带病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后被查肺癌晚期,当社区想帮她申请救助时,她又婉言谢绝,她想的更多的是多给别人一些帮助,少给别人找些麻烦。她就用一个党员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德。

 

芮瑞事迹:

芮瑞,男,1982年3月生,孔店乡胡拐村村民。

他致富不忘家乡在2018年8月,入驻胡拐村扶贫产业园,解决了当地20多人的就业问题,其中有5名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2020年疫情期向孔店乡分两批共捐献24000斤蔬菜价值4.5万元。

 

王瑞兰事迹:

王瑞兰,女,1965年1月生,大通街道远望社区居民。

她正直、善良,清瘦的面庞中透露着坚强。王瑞兰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弟弟的一片天,用自己的孝行彰显了亲情的伟大。2018年,独身的弟弟发烧不退,最后确诊为白血病,于是王瑞兰主动承担照顾独身、残疾患有白血病的弟弟,这一照顾就是近三年,由于病情恶化现在已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无任何行为能力。高龄的母亲已85岁高龄,身体也不好;最近又不慎摔到腰椎不能动弹;面对两个需要照顾的亲人,她“孝”字当先、“爱”字装心,数年如一日艰辛付出,做出了圆满答案。

 

孙宜华事迹:

孙宜华,女,1956年3月出生,大通街道远望社区居民。

2011年,其弟孙宜刚(肢体、语言残疾)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这对于本身就是多重残疾的孙宜刚来说就是雪上加霜。再加上他还是离异独身一人,生活的窘迫可想而知。虽然她家里房屋有限,年迈的婆婆也跟在她身边,但她还是在老伴的支持下,把弟弟孙宜刚接到家里照顾。这一照顾就是十年。为了多贴补家用,她的老伴退休后还外出打工,好让她安心在家照顾孙宜刚。孙宜刚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口齿不清楚,行动不便。孙宜红悉心照料着弟弟,毫无怨言,无悔付出……十多年如一日,她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弟弟重病后的生活,她用自己善良的心温暖了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