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辖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以及《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单位食堂,指设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等,供应内部职工、学生等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规定,为落实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单位干部职工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现就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即日起,凡在大通辖区内有食堂但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请按照食品经营行政许可审批程序,15个工作日内到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二、省、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近期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重要指示精神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对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如被省、市、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检查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相关规定依法严肃查处,并在媒体进行通报,记入信用档案。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章法律责任 第一百二十二条 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

                                                                                                  

                                                                                    大通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