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发布时间:2020-07-22 08:5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区已经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据气象部门预告,近期我区仍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围绕大局,勇担重任。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安排调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听令、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做到讲原则、守纪律、帮忙不添乱。
    二、主动请缨,展现作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防汛救灾的实际需求,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向属地乡镇、村(社区)报到,积极配合做好隐患排查、扶弱帮困、安全救援、交通维护、物资帮扶、卫生防疫、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争当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的先锋队。
    三、正面引导,提振精神。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宣传各级防汛抢险政令及部署安排,深入宣传安全避险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广泛传播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热情和干劲,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同防灾的正能量。
    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抗灾自救、互助互济,努力战胜自然灾害,再建美好家园。同时,我们诚挚地呼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摆脱困境、渡过难++关,共享社会和谐温暖。
    汛情面前,没有看客。希望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结凝聚起来,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志愿力量。

 


                    

                                                            大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