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入汛以来我区降雨较常年偏多,上游水库正在泄洪,淮河干流水位上涨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大通区防汛工作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并进入紧急状态。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防汛抢险大局。大通区防汛指挥部提醒各地和广大群众:

加强堤防巡查。各乡镇、村实行24小时巡堤,幸福堤、封闭堤向堤脚处外延伸150米内进行地毯式 、拉网式排查,时刻关注危险地段,备足沙袋、木桩等抢险物料,确保堤防不渗水、不决口。

、不准在幸福堤沿线和其他危险水域从事钓鱼、游泳等涉水活动。

、不得进入防汛抢险禁区,不得围观险情处置现场,不得攀爬或翻越涵闸斗门及穿堤建筑物等。

、注意人身安全。家长要加强对少年儿童教育引导,不准到幸福堤沿线和其他危险水域内游泳,不准到临河区域追逐、嬉闹。要关心留守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避免洪灾造成人员伤亡

五、车辆要主动回避堤顶路段,无法绕行的请快速通过,不得在堤顶停留,保障防汛车辆作业畅通。

六、要自觉服从防汛工作人员的劝导和管理,支持防汛抢险大局。

七、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配合乡、村的抗洪工作,互帮互助,共渡难关。要服从安排,抢修堤埝,防范洪水侵袭村庄和农田。

八、要客观看待灾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大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