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大通好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18 17:37 点击数: 来源:区文明办
【字体:
 

关于2019年度“大通好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形成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我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大通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推荐,“大通好人”评审小组评审,拟评出2019年度“大通好人”20名。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面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向区文明办反馈。

公示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至5月23日。请广大群众以来函来电的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入选者的情况和问题。监督电话:0554-2519321,地址:大通区民主东路区政府大院内区文明办,邮编:232033,电子邮箱:dtqwmb@163.com。

附件:2019年度“大通好人”公示名单

大通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附件:

2019年度“大通好人”公示名单

一:助人为乐类(8人):

张玉霞:淮南市东方肿瘤医院退休职工

徐之国: 大通区孔店乡王祠村村民

刘腊梅:大通区妇幼保健计划服务中心主任

连  波:淮南强制戒毒隔离所警戒护卫队队员

倪永海:淮南永昊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吉起:大通区孔店乡谷堆沟西组村民

鲍传和:大通区飞鱼爱心协会秘书长

刘翠珍:大通街道远望社区居民

二:孝老爱亲类(3人):

倪龙茹:大通区洛河镇胡圩村村民

姚兴蕴:大通区上窑镇上窑村村民

荣  静: 大通区上窑镇上窑社区工作人员

三:敬业奉献类(9人):

周  琦:大通区孔店乡柿元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

刘玉勤: 大通区洛河中心小学教师

方昌龙:大通区上窑镇方搂村村委会主任

张  娇:大通区卫生防疫站卫生科工作人员

吴  倩: 大通区孔店乡柿元村书记助理(选调生大学生村官)

郑  柳:大通区大通街道居北社区工作人员

闫如梅:淮南市民丰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付代敏:淮南十二中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导处主任

宫梅荣:大通区税务局税官

张玉霞主要事迹

张玉霞、女、东方集团肿瘤医院退休职工。今年66岁的张玉霞退休前便和女儿周枫一起加入红十字志愿者,母女俩经常肩并肩出现在公益活动的现场。在她的支持下,16年前周枫加入了淮南市第一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退休后,张玉霞有了更多的精力参加志愿服务,更用心培养着小接班人——小外孙周支炀。她老伴身体不好,女儿上班忙,孩子要照顾,家住九龙岗离市区比较远,这些因素都没有影响张大妈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群里的活跃分子,只要一看到群里发布活动消息,首先报名的就是她。张玉霞的退休生活几乎都用在志愿服务上,她平均每个月志愿服务活动都在十次以上。累计服务时长达4000小时以上。张玉霞说“只要还能走的动,我就要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走下去。

 

徐之国主要事迹

徐之国、男、1944年5月出生。他7岁成了孤儿,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因为满怀感恩从小就在他的心里埋下了做好事的种子。1969年底他参军到了部队,从一名苦娃娃变成一名岳西县的消防员,这是他一生最骄傲的事情。在部队他表现突出,1970年就获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年年被部队评为“五好战士”。在平常的工作中他英勇果敢,多次冲入火海、急流中救人。1977年因伤退伍,为了把岗位留给别人,他选择了回家务农。虽然回乡务农,但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不管是生产队还是困难群众只要有需要大家都会见到他的身影,大家都亲切和称呼他“老党”。他不仅自己以身作则,还要求自己的子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尽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但是年复一年的坚持,更彰显出一个基层党员的平凡而伟大。

 

刘腊梅主要事迹

刘腊梅 女,1966年12月出生,安徽庐江人。淮南市大通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从2016年开始,她一直坚守着扶贫事业,她尽心尽责的举动不仅感动了帮扶对象,而且影响了儿子,儿子毫不犹豫的加入她的扶贫队伍;他上班后第一个月领到的工资,没有悄悄地存了起来,没有给自己买心动已久的新款电脑,也没有给父母买礼品,而是资助了一名贫困的高中学生,让他们重返课堂。他在认为这才是他回报父母、回馈社会的最好礼物。她的两户帮扶对象,一位已经79岁高龄老人,丧失了劳动能力不说,还无儿无女,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她每次到他家,总是带着米面油、奶粉等生活必需品。碰上活就干,帮忙干完活,一口水不喝就走了。老人感动的时常掉眼泪,她总是安慰老人道:“你和我的父亲差不多岁数,你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当成您的亲人,有事就给我打电话,身体感觉不舒服了也给我打电话。”老人一边擦眼泪,一边我直点头。

 

连波主要事迹

连波,男,汉族,安徽淮南人,1986年4月生,淮南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队队员。在工作中他不俱各种传染病的危险,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法”来感化戒毒人员。关心关爱受伤的戒毒人员,救治突发急性胰腺炎,存在生命危险的戒毒人员缪某,安抚让其不要轻易放弃。放弃回家休息,在医院里陪护,送汤喂药,精心治疗和细心呵护。在生活中,他待人友善,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扶贫、捐赠等公益活动,在得知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能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 

 

倪永海主要事迹

倪永海,男,本科学历,出生于安徽淮南,2011年创办淮南市永昊环卫有限公司,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他始终坚持“取诸社会、用于社会”原则,自筹资金数十万元,带领公司员工多次慰问大通区欢灯村困难户共计32户,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先后获得2015年度优秀企业家、2016年A级以上“优秀诚信企业家”、2017年环卫创新机制领军人物、2018年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王吉起主要事迹

王吉起.男.1974年2月出生。孔店乡王祠村村民。多年来,他始终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动传递人间真爱,给需要的人带去了温馨和快乐。类似救助路人、帮助弱势群体、收养流浪动物等助人为乐的例子是举不胜举,他所付出的努力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同。

 

鲍传和主要事迹

鲍传和、男、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新建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淮南市大通区飞鱼爱心协会”秘书长。鲍传和同志自2013年退休以来,在社区从事关工委工作已经6年了,他始终保持着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积极投身关工委工作,关心下一代,扶弱助残、奉献爱心,以无私奉献的热情,竭心尽力帮助他人。他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休不退党,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为党勤奋工作的热情。先后《安徽日报》、《淮南日报》、淮南电视台等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刘翠珍主要事迹

刘翠珍、女、大通街道办事处远望社区居民,大通皮件厂退休职工,退休十多年来始终尽心尽力的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社区居民因为无配偶、无子女无法申请入住养老院,她跑前跑后协调直到将该居民在养老院安置完毕才放心。刘翠珍生病住院期间仍然操心社区居民生活,是社区居民男女老少都尊敬和爱戴的贴心调解员,热心好阿姨。

 

倪龙茹主要事迹

倪龙茹、女、洛河镇胡圩社区居民,义务照顾孤寡叔叔多年无怨无悔。倪龙茹是个普普通通的人,街坊邻居一提到她,都会聊起她数年来无私照顾孤寡老人的故事。说起她的故事,百姓会竖起大拇指说,龙茹是难得的好人。倪龙茹用平凡的举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充满着正能量,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当说到回报时,她说:“我没做什么,我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求回报。”这就是人性的真善美!倪龙茹不求回报无私照顾孤寡老人数年,身体力行地向社会传递了孝老敬亲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与尊重!

 

姚兴蕴主要事迹

姚兴蕴、女、大通区上窑镇上窑村村民。原本是一名弃婴,是养父收养她,含辛茹苦地把她抚养成人。她知恩图报,在养父病重且双目失明之后,全心照顾重病卧床的养父姚殿齐,用无微不至的关爱,展现了人间真情,弘扬了中华孝道美德。2020年1月15日,安徽老年报刊登了姚兴蕴孝顺养父的感人事迹。

 

荣静主要事迹

荣静、女、上窑社区工作人员。百善孝为先,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就应是善良。荣静,女,1990年11月出生,结婚五年来,尊老敬上,互助互爱,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自从走进这个家,用她年轻、聪颖,吃苦孝道努力尽好一名妻子、媳妇、和母亲的职责,是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她为我们所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从平凡中不凡之处使我们看到其乐融融的一家。几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她对“孝顺”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花钱为父母、公婆买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东西是“孝”,而不让老人生气、担心则叫“顺”。 问起她对于如何做个好媳妇有些什么窍门时,她说:“人和人之间哪会没有什么矛盾呢?更何况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观念上又有着很大差异。因此,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

 

周琦主要事迹

周琦、男、孔店乡柿元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自驻村工作后,周琦迅速的融入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坚持走村入户,对所有的扶贫对象进行了遍访,迅速拉近了他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距离。熟悉了哪家有几口人、地里几亩田、有啥需要后,周琦把为贫困群众服务进一步落实到了具体的细节上,把每一件小事办好、实事办实。在走访中他发现,很多贫困户有慢性病用药需求,但未办理慢性病就诊证。周琦及时摸清底数,先后到市里三家大型医院,复印病案十余份,帮助8户特困供养户顺利办证。对于很多因种种原因办证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多次向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及时组织他们参加疑似残疾人现场鉴定,顺利的帮助5人办理了残疾证,通过申请获得了相应的补贴。

两年多来,柿元村稳定脱贫23户30人,今年柿元村也顺利通过了村出列安徽省第三方评估。

 

刘玉勤主要事迹

刘玉勤,女,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高级教师,担任洛河中心学校语文教师和班主任,负责学校党支部、工会和政教处工作。她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育人,桃李芬芳。26年带过13届毕业班。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乐于奉献。被评为国家级“先进个人”“优秀组织管理者”“优秀指导老师”;淮南市“模范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德育先进工作者”“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师”“优秀团干部”“安徽省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方昌龙主要事迹

方昌龙、男、上窑镇方楼村委会主任。为了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带领方楼村村民脱贫致富,方昌龙四处奔波,无数个夜里辗转反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方昌龙的多番奔走后,2014年成功引进淮南市国润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来村投资兴建了“方楼村双孢菇生产示范园区”。 合作社现已在方楼村发展成员30个,每个合作社成员平均承包双孢菇棚3到4个,承包最多的有8到9个。合作社吸纳了周边的100余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带动12户村民脱贫。为村里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另外去了解村里每户人家的生活状况,及时的帮助困难群众,他还经常给贫困家庭和五保户送米送面,又出谋筹资策划为方楼村建设了文化广场,丰富村民业余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娇主要事迹

张娇,女,汉族,1990年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就职于卫健委二级机构大通区卫生防疫站。2019年大通区是省级健康素养监测点,面临高温酷暑、人员匮乏、调查对象分散和不配合等不利情况下,张娇带领6个调查员没日没夜开展工作,很多“上班族”,她们就下班时入户调查,披星戴月回家已是家常便饭。大通区最终高质高效完成并获得很多第一:全省第一份问卷;调查进度全省第一;第一个超额完成;省里现场复核一次验收成功,受到省市级一致好评。同年大通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要求两个月内完成基线摸底工作,摸底工作进行中,张娇开杯子时杯子炸裂,右手被划血流不止,去急诊缝了14针,但时间紧张任务重,权衡利弊,张娇放弃休息和挂水,依旧按时上班,受到省市的高度认可。

 

吴倩主要事迹

吴倩,女,1995年1月生,大通区孔店乡柿元村书记主任助理(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组织安排事项。在配合完成村级扶贫、党建工作的同时,协助党组织书记开展其他事务。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努力为集体争取荣誉。坚持在不同领域锻炼多种本领,多次在演讲、知识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做好其他工作培养综合能力。面对困难冷静沉着,顾全大局,服从集体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遇到突发事件时,不畏条件艰险,敢于直面挑战,能够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辞辛苦尽己所能,努力为我单位工作开展献绵薄之力。

 

郑柳主要事迹

郑柳,女,汉族,1990年4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通区大通街道居北社区居委会委员。她一直坚持把干好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不断钻研本职业务,创新工作方法,埋头苦干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服务着、奉献着,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得到了服务对象和单位领导的广泛好评。

始终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始终把社区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始终把居民的利益看的比自己更加重要,始终把服务好居民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用自己的双脚踏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双手去呵护社区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位社区居民。

 

闫如梅主要事迹

闫如梅,汉族,女,1980年9月出生,孔店乡河沿村,淮南市民丰瓜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闫如梅是一名普通家庭妇女,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通过她不懈的努力,她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立足当地实际,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带头发展草莓标准化种植,并且致富不忘左邻右舍,带领群众和贫困户致富。自从创建淮南民丰蔬菜种植合作社以来,她以加强技术培训为保障、打造自主品牌为手段、实现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提升草莓种植效益,为农民搭建致富平台。她利用扶贫资金建设草莓大棚带动贫困户致富,又积极拓展草莓深加工,她思想进步,刻苦钻研学习农业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在当地已是一名远近闻名的新型农民企业家。

 

付代敏主要事迹

付代敏,男,1962年4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淮南市十二中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导处主任。从教35年,以校为家,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服从学校安排,从不叫苦叫累,默默耕耘。工作能让领导放心,同事肯定,从一名普通教师、教研组长、教导处到主任、教导主任,成长为教育教学副校长,从不与他人争荣誉。能与人为善,团结协作做好本职工作,为十二中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评为淮南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宫梅荣主要事迹

宫梅荣,女,1974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练业务学理论,爱岗敬业。面对减税降费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她作为大通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身先士卒,毅然挑起这个重任,闯关夺隘、攻坚克难,脚崴了、眼角发炎了,她毫不在意,轻伤不下火线,全力以赴完成区局减税降费工作任务。面对不断更新的税收法规和减税降费政策,她给自己制定了“24小时”学习计划,车轮记忆,随身携带各种文件,确保政策文件在手边,不浪费每一分钟。 

顾大家忘小家,无私奉献。工作中,她是一名税务人,生活里,她是一位母亲。在减税降费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她的儿子正面临着小升初的关键时期,但她经常加班至深夜,无暇顾及孩子的生活与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