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市场监管局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2-09 15:4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大通区各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复工企业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帮助企业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各复工企业,做到以下八个方面:

一、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企业要建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组织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人员健康防护制度,逐级落实责任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因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疫情的,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

二、根据政府规定的复工时间,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保证市场商品供应。

三、严禁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严禁借防治疫情名义进行虚假宣传,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

四、做好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严禁使用野生动物和其它来源不明的畜禽作为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严禁其它不合格的原料进行生产加工。根据原料、产品和工艺特点,对生产设备和场所制定有效的清洁消毒制度并严格执行,做好相关记录。要对企业特种设备进行全面自查。

五、加强生产经营或作业场所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单位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体温检测等制度。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场所、作业场所,以及办公区域、电梯间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和定时消毒工作。落实生产经营、作业过程中的健康防护和监测措施。企业办公和生产经营区域、作业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非本单位人员和车辆进入管理。统筹做好相关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和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六、加强生活场所卫生管理。企业要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宿舍区和食堂等生活场所卫生管理,定时消毒。采取分时就餐、分散就餐、餐食打包等方式,因地制宜防范人员就餐时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严禁各种形式的聚餐活动。
    
七、加强健康监测和应急处置。企业要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加强健康检查和疫情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管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复工企业要完善制度,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及时科学有效处置,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八、对员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要求员工做到勤洗手、戴口罩,首先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防控工作。

                                  大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