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5 16:2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李娟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春运高峰以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请您和家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首先不要恐慌,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控:

⒈请家长要关心、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外出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这是预防流感等病毒传播最简单的方法。

⒉勤洗手,赶跑病毒和细菌。洗手时,要用流动的水,并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冬天洗手比较冷,但也不要因此偷懒。 

⒊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不吃未煮熟的肉和蛋类。

⒋春节期间尽可能不外出走亲访友,少聚餐、少聚会、少聚集,做到起居如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请不要让孩子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⒌发热干咳要及时就医。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不要觉得忍一忍就好了,也不要因为过年忌讳而不去医院,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防护。

总之,请各位家长不要过于恐慌,不轻信谣言,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注意生活细节,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大通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