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心下一代、同心保护未成年!

大通区应急局开展“安全和消防知识进校园”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21“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5日,大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平安校园”建设为主线,在大通区瀚城小学四(2)班,举办2022“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进校园一堂课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此次进校园一堂课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职马云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学习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活动,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发放了书包、小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应急手册和安全生产宣传单。同时,则以生动的漫画和文字形式为学生们详解上下学如何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等内容,同学们听得不亦乐乎,读得津津有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