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指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应急管理系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6:5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各级指挥部指挥决策和防汛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6月15日上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全国应急管理系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由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方面: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就预警响应联动工作机制介绍经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就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介绍经验;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同志授课。

培训结束后,区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压实落细责任,强化极端天气防范;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消除防汛隐患;三是加强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四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群众主动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五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相关部门及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自然灾害严峻形势,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打好基础,提升能力,强化防汛抗旱及地震地质灾害应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