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6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及灾情核查评估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提高灾害信息员业务水平,我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12日,开展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减灾救灾主要领导、镇级灾害信息员、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等40人参加培训。

并邀请了相关专家及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减灾救灾科业务骨干,就国家应急管理部制定的《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省应急管理厅编印的《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手册》两大板块展开讲授,内容包括自然灾害调查目的、统计范围、调查内容、调查方法、组织实施、报送要求、统计资料公布与共享、灾害信息员安全和技能、新版“全国应急信息员数据库”填报和推广使用“灾害事故e键通”等知识,旨在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掌握必备的救灾减灾业务和灾害信息管理知识,切实提高我区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

区培训班会上要求各乡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要率先学习掌握,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入村、入社区时有效指导协调开展灾害救助工作,同时灾害信息员要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内容,全面掌握灾害应急处置方法,切实增强灾情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