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积极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5:27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为了提高全区居民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普及全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10月13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以“提高灾害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20家单位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各种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科学常识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吸引多人驻足围观。宣传日活动当日悬挂横幅20条,设置展板20块,现场给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了《森林防火常识》、《地震来了怎么办》等宣传资料数千份和解答群众的咨询数百余次,区卫健委的同志们为群众现场演练地震防护和救护知识,提高了人们对各类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各部门通过广场宣传咨询活动,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地震知识宣传展板。向过住群众散发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推动下一步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积极推进宣传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行之有效的政策、行动与实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