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8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左卉
【字体:
 

为严控全区燃气行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7月7日,区委常委 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同志带队对辖区内的生产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单位、居民等用户开展专项治理。区经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协同配合。

此次专项治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重点排查燃气经营场站、门店、充气站以及钢瓶存放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餐饮企业等液化石油气用户使用超期未检钢瓶、达到报废使用年限钢瓶、不合格钢瓶;排查治理销售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减压阀和软管,超期使用燃气燃烧器具和软管等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阀及接口处、软管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处等易漏气部位事故隐患。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