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淮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2 16:39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安办﹝2020﹞5号                      签发人:应虎

 

转发淮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大通街道办事处、园区服务中心、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地区有关单位:

现将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淮安办﹝2020﹞2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大通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淮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淮安办﹝2020﹞2 号

 

各县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节日过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将陆续复产复工,受当前疫情影响,安全生产风险加大,省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了

《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 急通知》(皖安办〔2020〕3 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市长张孝成、副市长李朝晖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格程序, 加强复产复工监管,督促企业制定详细复产复工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双到 位”。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现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责任。各县区、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


加强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 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督促企业按要求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 措施“双到位”。

二、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风险。各县区、 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复产复工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夯实验收责任,依据“谁申请、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煤矿,要根据停工停产状态和性质及分级属地监管原则,实施分类、分级复产复工验收。化工,要认真制定严密的开车方案,依程序实施开车。烟花爆竹,要强化流通运输过程监管,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点节后剩余烟花爆竹产品的回收工作。建筑施工,要扎实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交通运输, 要紧盯节后返程高峰等重点时段,紧盯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重要节点,紧盯安全风险突出的重点人、车、路,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消防,要紧盯集中收治医院、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区和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高层、地下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大型仓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五小”场所等,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工贸行业, 要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对新入厂员工和转岗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返回原岗位工作的员工进行一次安


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其他行业领域也要加强复产复工前的 安全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应急值守。各县区、 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非在编人员值班等现象。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保障,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置。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应急准备状态,高效处置各类事故险情。

 

附件:《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皖安办〔2020〕3 号)

 

 

 

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抄送:省安委会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