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嘱托 牢记使命
——大通区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作者:陈强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9-30 17:20
【字体:  

8月18日至21日,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安徽考察指导工作,对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提出“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大通区委巡察机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更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连日来,区委巡察办组、巡察临时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参加区委举办的专题宣讲会和区纪委监委举办的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纪委常委会、王鸿津同志来皖座谈调研讲话等有关精神。通过学习,使巡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二、落到巡察实处,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十届区委于8-9月开展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对区农林局四家二级机构和全区医疗卫生系统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和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巡察组把抓“六稳”促“六保”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区排灌总站的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督查,推动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安全饮用水和洼区排涝等问题;围绕医疗卫生系统贯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民生工程深入查找差距,提高基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巡察组的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巡察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深入谋划研究,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为力争提前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区委巡察办积极研究谋划十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对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协机关开展上下联动巡察,贯彻落实王鸿津同志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指导意见”研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计划在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邀请相关专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细化监督内容。同时纳入到即将开展的对整改督查及第十四轮巡察整改调度会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针对总书记“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殷殷嘱托,巡察办将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发挥政治巡察探头和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