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委书记张友贤带队督查省环保督察信访件、农村污水处理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3 17:1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6月3日,区委书记张友贤带队督查省第三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农村污水处理和秸秆禁烧工作。张书记一行先到孔店乡沈大郢村沙石石料堆场现场,要求按照省督察组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迅速彻底整改并及时上报,随后对孔店乡、九龙岗镇秸秆禁烧进行督查。下午,张书记继续暗访巡查,现场查看了方楼村微动力设备改造、窑河村生态塘建设和陈庄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随后在上窑镇、洛河镇开展禁烧巡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涛,区生态环境分局、各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区委书记张友贤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各村特点分区分类选择治理模式和技术,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建设和运营,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区委书记张友贤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当前,扎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工作,一定要深刻认清当前的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及时迅速,准备上全面充分,把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作为当下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