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精准发力 深入推进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委政法委
【字体:
 

为深入推深压实我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的方案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环境,高质量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大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带队入辖区4个乡镇及7个村开展“铁拳行动”工作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各乡镇、村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及农村地区开展“铁拳行动”摸排举报情况汇报。

督察组指出,开展“铁拳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各乡镇要将开展“铁拳行动”作为贯穿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

督察组强调,要聚焦打击重点,持续关注在选举中有苗头性的地方宗族势力和在集体资产承包、水利兴修、农田改造等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等工程项目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要广辟线索来源,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及时排查上报。要开展集中清查,对重点人员、无业人员及失学、辍学青少年做好服务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