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多举措并举保障雨雪天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0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作者:朱安邦
【字体:
 

25日开始我区迎来了一次低温雨雪天气,气温逐渐开始下降,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保障全区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26日,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针对本次可能出现的严寒天气,早准备、早着手,提前制定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保障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保障农村供水”的观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同事成立了4个技术指导小组,加强饮水工程督查检查,为农村安全供水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防范,切实排查供水安全隐患。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到供水单位,排查安全隐患,摸清薄弱环节,重点检查以前出现过冻损的部位,发现问题,及时维护,并逐项登记造册。要求运维企业加大对输水主干管、计量设施及附属设施等易发生冻损的供水重点设施部位,采取防冻措施保温,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转。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通过运维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饮水防冻措施,提醒用水户对自家水管进行检查。组织运维企业对村组供水管线、闸阀井、水龙头、入户水表等进行了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供水单位编制了应急供水预案,准备好充足的应急物资储备,建立了专业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发生农村饮用水供水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抢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