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区2021年1-8月份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021-10-18 09:42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
【字体:

   根据10月11日收到的2021年1-8月份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清单,我区将认真梳理,深入查找问题,照清单查漏补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逐项整改,具体整改情况见下表:

测评指标 需要整改的问题
2021年第三季度县(市、区)人民政府评分表
政策法规
政策文件
规范性文件发布 “关于印发《大通区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通知”未提供Word或PDF下载文本功能。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未体现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制定涉企政策时未邀请企业家、商会、行业协会参与制定。
会议开放 未体现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代表列席会议。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统计信息 未公开本年度月度(季度)统计数据; 未公开8月份统计数据分析。
统计公报 未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公报、第三次农业普查公报; 未公开统计公报主要内容的解读。
行政权力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编办 未公开经清理确定的取消的权力事项、下放的权力事项、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事项、承接的权力事项、冻结的权力事项,及保留的证明事项实行清单、减并各类证明事项清理结果。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网页链接错误,视为未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未公开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清单中的金额。
管理和使用情况 建议及时公开本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分配到乡镇(街道)的结果。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未公开本级上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未公开列入年度专项审计项目及国有投资项目审计的结果公告。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督执法
高标准市场体系 建议及时开设专题,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落实举措。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建议及时开设“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栏目; 建议及时公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相关工作推进信息。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质量 未公开重污染天气信息发布; 未公开供水厂出水信息; 未公开用户水龙头水质信息; 未及时公开声环境功能区监测结果。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未公开固体废弃物处置信息。
社会福利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 未公开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落实情况。
产品质量监管 未公开产品质量监管相关政策。
价格与收费 未公开;粮食收购进度等信息。
科技管理和项目 未及时公开项目立项、资金安排信息。未公开验收等信息。
房地产市场监管 未及时公开房地产市场虚假宣传、恶意炒作、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查处情况通报; 未公开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对企信息公开 未在政府网站开设或链接专门的涉企政策专栏。
政策解读 抽查 《大通区政府采购及工程建设招标分类管理办法》未体现文件起草制定过程中的征求意见情况; 合法性审查情况; 会议审定情况; 《大通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未体现文件起草制定过程中的会议审定情况。
解读质量
负责人解读 未公开本级政府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专家解读 未发布专家对政策文件解读信息。
媒体解读 未转载媒体对政策文件解读信息。
政策咨询 建议进一步加强涉企政策咨询力度,抽查《大通区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健康发展暂行办法》未能体现具体科室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详细咨询信息。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未链接12345政府热线办理页面或截选12345政府热线办理结果。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未公开国家和安徽省关于政务公开的重大决策部署文件。
作者:梁敏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