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08:29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作者:杨惠
【字体:
 


当前,举国上下都在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和所有人一样,大通区司法局全局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秉持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在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村居疫情防控监测点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值班值守。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展现出新时代司法人的风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局迅速通过工作群传达部署安排,严格纪律要求,全员到岗,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局上下立刻从春节假期的氛围中抽身出来,迅速调整思想状态,全部到岗到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五个乡镇、街道司法所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的防疫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微信群、疫情防控监测点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和法律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和科普知识,不断扩大宣传面,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全力协助乡镇、街道村居摸准外出返乡人员、外来人口、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科普知识30余条,协助乡镇、街道边防控边宣传政策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劝阻人员及车辆不走亲访友220余人次。

四是坚持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掌握全局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社区矫正对象健康状况,发现有密切接触者或患病、疑似患病的,坚决按照规定采取措施。

五是调整服务模式。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让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不因抗击疫情而打折扣。成立大通区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小组,送法进防疫监测点和村居百姓;在所在村居疫情监测点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宣传;利用法律知识劝阻外出人员和进行家庭矛盾等人民调解,确保法律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疫情,区司法局全局上下迎难而上,坚守抗击疫情一线,让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散”,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