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大通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14:11 点击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巢钦
【字体: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一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于武汉,蔓延至整个国家。这是一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总体战、阻击战中,疫情防控就是一块试金石,毫无偏差地检验着每个党员的党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大通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宗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医疗卫生、物资保障、民生供应、志愿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工作者都在恪尽职守。珍视生命、更能彰显人间大爱,为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假期铺就了不一样的色彩。


“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先生这样形容忠孝两者之间的关系。面对疫情,为了全区的安宁与发展,为了更多人的安康与幸福,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日休假和亲友团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最前线。这是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同时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家国一体、休戚与共的使命感、责任心,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精神支柱。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为国尽忠、为党分忧、为民造福,我们一定能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坚定信仰诠释初心 ,担当实干践行使命。信仰是忠党爱民的灵魂,初心是砥砺前行的动力。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数“先锋”、“勇士”,砥砺信仰和初心,越是艰险越向前。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展现初心使命、诠释信仰忠诚,筑牢守卫万家灯火的安全防线。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 疫情交给我们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当前疫情仍在发展,形势依然严峻,与病毒的斗争仍要坚持不懈。春天已到,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渐去,让我们共同携手去静候春暖花开之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