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人防办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编辑:区委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5-07 16:49【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1月25日,市委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2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一是积极参加区住建局党组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做交流发言,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三是积极参加市人防办落实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全省人防系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行职能和使命的能力。

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已完成

2.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扎实。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二是积极参加区住建局党组开展的意识形态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规范舆论行为,规范网络行为。要求所有人员不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转发政治敏感消息或其他具有负面影响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

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已完成

3.人防履职尽责不到位。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一是落实人防宣传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持续发力抓好人防宣传“五进”工作。结合全市人防系统开展的“科学建设年、作风提升年、质量管理年”活动,向市人防办提出了“加强人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在小学、初中开设人防知识教育课程”的建议,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人民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防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努力做好平战结合工作。二是向市人防办报送老旧人防工程资料,建议:(1)对老旧人防工程由市人防办组织、区人防办配合共同对老旧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排查;(2)建议由第三方机构对老旧人防工程进行安全鉴定工作;(3)建议建立老旧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员队伍;(4)引入科技手段开展对老旧人防工程安全状况检测工作。

4.扶贫工作开展不细致。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一是强化扶贫知识学习,突出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帮扶工作。二是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针对贫困户出行难的问题,积极协调、参与做好贫困户住处的道路硬化工作。三是积极为贫困户大病医保做好咨询、帮助工作。

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已完成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5.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大通区区直行政单位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切实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切实加强财务报销、经费支出等方面规范化管理。二是已将应急柜、电脑配件录入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将下发社区的人防应急柜履行资产转让手续,同时下发了《关于将人防应急柜列入固定资产的通知》,督促其进行账务处理并录入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已完成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问题

6.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于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经住建局研究决定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以配齐配强人防干部队伍,做好人民防空工作。

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已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4-2519367

邮政信箱:淮南市大通区住建局

电子邮箱:zhangzhen_83@qq.com

 

 

 

中共大通区住建局党组

2020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