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市委巡察组向大通法院反馈巡察意见

阅读次数:编辑:高升信息来源:大通区政府网发布时间:2021-03-01 16:52【字体:  

按照淮南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1月25日,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六联动交叉巡察组对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1月22日,巡察组在大通法院召开情况反馈会,向大通法院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组长邓峰、副组长谢敏钟,大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宝连,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到会,大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莉做整改表态发言,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情况反馈会。

邓峰表示,2016年以来,大通法院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上级法院党组的正确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大通法院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综合考核前列,获得多项荣誉称号,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行使优质审判职能为大通区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起到应有的司法保障作用。

邓峰指出,巡察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在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党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组织建设有欠缺、党组核心职能作用待加强、防范重大风险不够有力的问题;二是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主动监督执纪不够有力、财务制度不严的问题;三是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干部队伍结构不够科学、人才激励机制较为缺乏、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务工作开展不扎实的问题;四是党组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存在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充分、个别反馈意见未能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

邓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丰富政治学习形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实际促进对审判工作的指导运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支部的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增长;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核心作用,逐步解决干部队伍老化、中坚力量不足、后备力量薄弱等问题,提升干警业务能力。

苏磊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要严格责任,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深挖问题根源,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赵宝连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朱莉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大通法院完全接受、坚决整改。一是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将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巡察成果巩固深化,再续改革发展新动力。大通法院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守护法治信仰、回应群众需求、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