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大通区开展巡视

阅读次数:编辑:王亮信息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8-07-11 15:14【字体:  

20180711083118259_QeuNtL5l.jpg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7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大通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作动员讲话,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主持会议并讲话,大通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方括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刘泉、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2014年以来退休的县级、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配合巡视组工作的巡察、审计、信访及区联络组人员列席了会议。

    左振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释放了巡视工作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关键少数,坚决把巡视发现问题依纪依规处置到位,坚决把巡视成果用足用好用到位。

    左振国强调,此次巡视重点是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重点聚焦七个方面问题:一是聚焦政治建设中的根本问题;二是聚焦思想建设中的首要问题;三是聚焦组织建设中的典型问题;四是聚焦作风建设中的变异问题;五是聚焦纪律建设中的责任问题;六是聚焦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七是聚焦巡视整改中的突出问题。巡视中,巡视组还将结合大通区的实际,深入了解历史沿革、文化特征、地域特点,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成长经历、性格特点、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在把握共性要求的基础上,突出监督检查个性问题,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精准解决问题。希望大通区委和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大力支持巡视工作。区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希望大通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要从大局出发,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全面汇报工作,真实反映情况,客观提出意见。希望同志们对巡视组和巡视工作多加监督、多提意见,对巡视组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对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真诚地欢迎并接受大家对巡视组工作和全体成员的监督。

    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大通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这次巡视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发现和纠正错误、化解矛盾联系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机遇。二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大通区四大班子和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以坚强的党性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三要把握契机,切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积极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努力做到配合巡视与做好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大通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方括代表区四大班子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服从巡视。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的、战略的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以正确的态度支持巡视、以深刻的认识对待巡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是无条件主动配合,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保障巡视。我们将坚决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具体要求,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真实情况和报送各类材料,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接受巡视。我们将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大通发展、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四是我们将坚持统筹兼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我们一定会以此次巡视为动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推动实现全区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新加强、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有新转变、民生社会事业有新进步。

    省委巡视组从7月10日至9月7日对大通区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554-2511582;短信手机:18005519805;邮政信箱:淮南市A003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232001;电子邮箱:swdwxsz@163.com;来访接待窗口:淮南市大通区民主北路大通国税局院内。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此外,在大通区政府大楼门口左侧、区政府服务中心大门左侧各设置一个巡视意见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