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编辑:区委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2-26 16:18【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7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大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了巡察。2020年8月25日,区委巡察组向大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由局长主持召开局巡察整改工作专项会议,局内主要工作人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直面问题和不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项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局长作为总负责人和第一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强化整改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制定《大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整改方案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三是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分解到人,严格落实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对问题进行逐条销号,形成整改情况报告,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全局各项工作持续有效提升。
    二、对标对表,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对标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学习流于形式。一是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要求,一条条地对照自身政治站位、廉政建设、生活作风、劳动纪律、意识形态等方面重新梳理、反思,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重新进行对照检查。二是对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反思之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讨。三是在局周五学习会、局办公会上传达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政治学习。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2、财务报销审批把关不严。一是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我局财务人员分别于2020年9月29日、2020年10月28日参加区财政局组织的大通区招标采购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议、2021年度部门预算布置会议,与局工作具体的结合起来,不断推进财务规范化建设。二是完善我局财务管理制度,同时印发并公示,规范报销审批程序。三是对所有报销单据进行彻底清查,对不符合报销规范的票据进行整改。四是分管财务的副局长对我局的报销等担任前期审核的职责。五是加强与财政部门之间的联系,学习掌握有关政策信息,及时跟进相关财务工作。
    3、推动便民服务工作环节存在不足。一是制定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公示牌,并在大厅入口位置进行公示。二是提升工作指标,多次召开全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相关指标提升、“安康码”便民工程指标提升、“互联网+监管”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调度会,现各项指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提高了我区政务服务水平。三是对于水电气等企业单位的进驻,我局将按市局部署逐步推行进驻,同时积极宣传“皖事通”水电气缴费便民功能。四是报区政府同意,单设大通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访局办事大厅。五是制定《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带班巡察制度(试行)》、《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巡察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4、存在突击工作应付检查现象。一是组织基层工作人员来局办公室,“手把手”、“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二是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摸清数据背后的因果关系,细化工作流程,分解工作任务,人人手上都有任务清单,把工作放在平时,形成工作常态。三是及时检查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如有不规范、不完善的地方,及时联系整改。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5、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存在短板。一是坚持周五在学习会上开展党建、党史、政策、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学习。二是已打造党建墙。三是推荐具备条件的章凤鸣同志列入入党积极分子。
    6、有在编不在岗现象。已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年底到岗。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我局将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并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加强巩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紧盯不放,形成工作常态,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真正满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519061;邮编:232033。




                                                                                                大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0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