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文化馆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编辑:区委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2-26 16:12【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7月1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大通区文化馆开展了巡察。2020年8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大通区文化馆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的目标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区文化馆以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精神,确定整改方案,谋求整改成效。
   (二)责任严格落实。馆长全面负责整改工作,整改小组成员各负其责,针对整改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端正态度,诚恳接受,自查自纠,引以为戒。
   (三)整改落实到位。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不落、一招不让抓好整改落实。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整改,确保3个月内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主动。自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之后,我单位已召开多次专项学习会,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包括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贯彻落实重要工作部署不到位。针对重要工作的部署,已召开专项的工作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对会议内容进行记录,会后进行整理形成会议记录,并妥善保存以供查阅。
    3.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已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我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
    4.防疫工作重视不够。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防疫物品已经配备齐全,消毒酒精、口罩、测温仪、洗手液全部配备。重新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且严格要求进馆人员佩戴口罩。
    5.对干部职工管理松软。严格管理干部职工。考勤签到表已重新编制,并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同时规范存放考勤签到表,做到考勤有记录,查档有资料。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6.党务政务公开不规范。党务政务公开栏已设立,广大群众可以及时了解文化馆各项业务职能。
    7.服务群众不够。加强对图书馆的宣传力度。向每一位进馆群众宣传我们的图书馆,图书馆内的图书在办理借阅证后是免费借阅的。经过我们的努力,图书借阅证的办理数量有了很大的上升,与8月份反馈巡察意见时相比上涨了50%。同时我们也在调研群众的阅读喜好,有针对性的制定采购计划来进行图书采购,新采购2400余册图书已于本月中旬到馆,后续编码入藏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针对没有专职图书管理员的问题,我们目前安排一名馆内同志担任图书管理员,同时我们积极向区人社局申请招聘具有专业知识和专业资格的人员。
    8.执行八项规定有偏差。工作人员杜祥的办公室已经调整完毕,将工作人员办公室置于一楼西侧办公室,此办公室长为5.74米,宽约为5.71米,面积约为32.78平方米,为4人合用,平均每人8.2平方米,符合办公用房标准。传承人补助金由我单位职工杜祥转给传承人,有传承人提供收到补助金情况说明为证;财务人员已变更。
    9.财务报销凭证要件不齐现象比较普遍。一是变更财务人员。2020年7月,已将原财务人员变更为我馆新招录工作人员;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相关规定。加强财务情况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资金使用流程、严格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定期查阅复核会计账目;三是严格要求代账公司认真履行会计职责,对原始凭证的合法性、金额的正确性和手续的完备性等进行审核,若有要件及手续不全等不规范的情况立即向馆领导报告;四是积极参加财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及素养。颜炎同志分别于9月29日参加大通区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会议,10月28日参加2021年度部门预算布置会议。
    10.不按规定支付费用,多笔支出未用公务卡,资金转入个人账户。一是变更财务人员。2020年7月,已将原财务人员变更为我馆新招录工作人员;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相关规定。加强财务情况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资金使用流程、严格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审核报销凭证,定期查阅复核会计账目,三是严格要求代账公司认真履行会计职责,对原始凭证的合法性、金额的正确性和手续的完备性等进行审核,若有要件及手续不全等不规范的情况立即向馆领导报告;四是积极参加财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及素养。颜炎同志分别于9月29日参加大通区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会议,10月28日参加2021年度部门预算布置会议。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有抄袭现象。陈宏武同志已于2020年7月退休,由新上任的方波同志接任文化馆馆长一职。方波同志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积极参与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并且注重提高政治生活的质量。并且陈宏武同志在11月4日已被上级党组织约谈,并作出书面检讨。
    三、整改工作的保障措施
   (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更好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大通区文化馆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区文化馆馆长担任组长,其他职工为领导小组成员,研究整改意见,研究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及时全面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传达学习我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及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全馆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全馆上下形成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对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时限,集中攻坚,整体联动。大通区文化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馆长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并建立常态化制度。
    大通区文化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以严格的要求、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担当,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519389;电子邮箱 1643029638@qq.com。




                                                                                                         大通区文化馆

                                                                                                         2021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