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3-14 16:57【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3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陈强传达了区委书记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张洁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聂鑫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沈树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122日至20221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洁指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开展城管执法工作,不断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先后荣获全市静态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学雷锋示范点等称号。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依法行政意识树得不牢,践行为人管城理念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较为漠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和公车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作作风严细不足;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监督教育管理缺位,党员发展、管理有漏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张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三是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聂鑫强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对标问题、认真整改,及时向区委巡察办反馈整改情况;要梳理清单、建章立制,在今后工作中注意规避类似问题;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沈树辉表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反馈情况,完全接收、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提升站位、加强党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以落实整改、巩固成果、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成果转化和运用。

会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体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