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大通街道党工委反馈
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编辑:神芳茹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9-30 15:35【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29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大通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陈强传达了区委书记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张洁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振中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长明冠雷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大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福岩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27日至9月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大通街道党工委及下辖六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振中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要严从实抓整改,党工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立足长效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健全、规范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张洁在反馈时指出,大通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创新基层城市e站党建工作,引领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改造建设,有力保障东部路网工程、采煤沉陷区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党工委议事制度不规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落差,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够精细有力,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缺乏韧劲,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程项目建设监管存有漏洞,形式主义现象依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把关不严,整改工作抓得不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张洁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明冠雷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持续做好低保民生、社会救助、安全稳定等领域的政策宣传和资金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福岩表示,巡察组对街道党工委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街道党工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做好整改落实。

会后,大通街道党工委和下辖六个社区党组织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第三蹲点指导组、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大通街道党工委全体人员和下辖六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