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九龙岗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16 16:54【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九龙岗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金国主持召开巡察组与九龙岗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副组长张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金国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振中提出有关要求,九龙岗党委书记胡传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金国指出,巡察组将紧密结合乡镇村级党组织工作特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查找政治偏差。

胡振中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政治巡察,扎实搞好“政治体检”,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九龙岗镇党委要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

胡传兵表示,九龙岗镇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本轮巡察过程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接受区委巡察组全面“政治体检”,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孔红,巡察组有关同志,九龙岗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九龙岗镇工作两个半月。巡察期间(5月13日至7月29日)设有信访电话:17755437035;电子邮箱datongxcb@163.com。同时,在九龙岗镇政府、所辖村(居)委会设置意见箱,在九龙岗镇财政所院内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九龙岗镇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