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阅读次数:编辑:神芳茹发布时间:2020-03-30 09:07【字体:  

经区委批准,十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成立了两个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月10日,对九龙岗镇的陈巷村、夏农村、夏菜村、九龙岗村、曹店村、方岗村、魏嘴村、王楼村、红旗社区、淮舜社区、新建社区、重华社区、洛河镇陈庄村、陈郢村、洛河社区、胡圩社区等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宣传部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2020年3月27日,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一、巡察巡察九龙岗镇所辖十二个村(社区)反馈的问题

1、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学习不深入、贯彻不到位。

2、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不规范。

3、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缺少依据支付资金。经济合同不规范。资金支出手续不规范。外借账长期未清理。

4、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意识不够强。群众观念意识不强,化解矛盾不到位。

5、其他方面情况:债务纠纷得不到解决。

二、巡察洛河镇陈庄村、陈郢村、洛河社区、胡圩社区反馈的问题

1、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深入、不全面。

2、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村(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发展党员程序不够完备,制度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实。

3、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重复发放补助现象。

4、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村(社区)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能与时俱进,聘用人员管理不严,工作作风不扎实,敷衍了事。群众观念淡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到位。

三、巡察区委宣传部反馈的问题

1、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视不够,学习不够深入。

2、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方面:区委宣传部对脱贫攻坚的职责不明确,开展扶贫工作没有针对性。对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舆情引导工作研判不够。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重视不够。

3、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方面:巡视反馈的问题未落实整改责任。

4、巡察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

四、意见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财务管理,规范村级资金使用。

(四)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计划有侧重点的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工作。

 

大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