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助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编辑:陈强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6-30 12:01【字体: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熟悉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具体内容,知晓了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日,大通区纪委监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到区机关工委上廉政教育课,课后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大通区纪委监委不断升级派驻监督“探头”精度,创新探索派驻监督方式,将上好廉政教育课作为派驻监督工作的第一环节,坚持从源头抓起,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强化各级党组织信念感和使命感,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宗旨意识。
    区纪委监委主动谋划思路,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有针对性地到被监督部门开办廉政教育课,课程重点围绕党委(党组)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四风”问题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进行讲解,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筑牢思想上“铜墙铁壁”。
    为了提升廉政教育效果,根据监督部门和监督对象的特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量身定制廉政教育课内容,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与现场党员干部进行探讨交流,实现精准教育。
    除了集中学习外,区纪委监委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政文化展,利用“区政府工作群”等微信平台,随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信息、政策要求、工作提醒,让廉政教育变得更加便捷。
    “派驻监督是助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措施,既提升了派驻监督质效,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的主动性。”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派驻机构将全方位多举措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廉政教育为抓手,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