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做实巡察底稿,确保巡察底气足

阅读次数:编辑:神芳茹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1-18 13:49【字体:  

“你们这里写被巡察单位存在无领导审批报销的情况,但是从底稿看二级事业单位负责人签字了,这个金额未超过2000,根据我们区财务制度区直二级事业单位2000以上的才需要主管领导签字,这个问题你们再斟酌下。”

“这个问题底稿的佐证资料还不够充分,建议你们把违反制度规定的文件也附在底稿里,这样让问题底稿一目了然。”

近日,区委巡察办在审核巡察组问题底稿时提出疑义和具体要求。

为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大通区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实行一问题一底稿。底稿中全面详实记载发现问题途径、责任主体、时间地点、主要情节、造成影响、违规依据等,并附原始材料、事项说明、资料账册以及相关制度文件等支撑材料,让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有理可依、有据可查,

巡察组承办人、副组长和组长对底稿分级负责。承办人对底稿的规范性、完整性、真实性负责;副组长对底稿的准确性、逻辑性以及问题判断依据进行把关;组长对底稿的政治性和政策性把关。对论证不够准确、支撑不够充分、事例不够典型的,及时退回“补充了解”,确保巡察报告问题底稿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手续齐备、材料完整、结论严谨。

巡察办通过巡后会商,对巡察报告问题底稿进行再次审核。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做到有具体的人和事作支撑,特别是对重大问题的定性判断,既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也有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

“做实巡察底稿一方面倒逼巡察组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总结、归纳、梳理,促进巡察质量提升;另外一方面也是对被巡察单位负责,能有效回应被巡察单位异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大通区委巡察办主任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