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动下沉走访了解 有效提高巡察质效

阅读次数:编辑:陈强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1-13 15:35【字体:  

“巡察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看材料,还要深入现场、群众中去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不仅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被巡察单位工作的真实情况,还能够为更好地把脉问诊、精准画像提供有力支撑。”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洁在组务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充分掌握被巡察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连日来,区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实地走访,走进群众听取意见,深入现场查看问题。

2021年12月8日,巡察组走访了瀚城小区、金丰易居小区、易居东方城小区,了解城市市容管理和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各类垃圾处置情况。

 

 

2021年12月10日,巡察组现场查看了洛河镇西湖村西大沟、206国道排洪沟、陈庄堤南排水沟、王庄排洪沟水体垃圾治理点,倾听群众生产生活诉求,对区城管局和区住建局的环保污染监管职能情况进行实地求证。

 

 

2021年12月24日,巡察组到辖区内的三个商混搅拌站和淮师附小、人武部新营房等项目工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

 

 

2021年12月28日,巡察组实地查看了位于九龙岗镇内的三处区房管所公房,了解危房拆迁、管理、使用情况,向屋内住户了解居住情况及相关诉求。

 

 

2022年1月6日,巡察组逐一查看了马窑路、大兴路、九水路、堤顶路等辖区县道,对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道路养护、路灯设置等状况开展实地调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修复损毁路面及路灯。

 

 

在第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第二巡察组始终坚持重心下移、精准发力,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实地走访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被巡察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发现问题,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对群众急难愁盼事件的落实,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