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高铁东站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编辑: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14 12:50【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高铁淮南东站区域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英勇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聂鑫,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高铁东站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欣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高铁东站区域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英勇指出,区高铁东站党支部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风廉政、综合执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党建+脱贫工作上均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学习形式单一,质量有待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疫情防控存在思想松懈;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相关采购服务手续凭证不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不力的问题;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力等。
    张英勇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二是重视抓好建章立制,三是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制度,四是进一步抓实整改落实。
    赵婕强调,区高铁东站管理中心党支部要压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对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责任,主动承担,切实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抓好整改,对照问题,细化方案,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审计反馈问题、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聂鑫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结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三是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党建力度;四是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推动工作向好发展。
    李欣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区东站管理中心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结果,管理中心一定正确对待巡察出的问题,充分认识其中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端正态度,及时研究整改,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明确领导班子职责,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后,区高铁东站管理中心党支部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高铁东站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