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编辑:巡察办信息来源: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14 12:44【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英勇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六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婕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英勇指出,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不全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认识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薄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有短板;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缺陷;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报销相关手续凭证不全;相关经费支出不规范;党组织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
    张英勇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进一步抓建章立制;三是进一步强化财务制度;四是进一步落实监督检查。请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自接收反馈意见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办报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赵婕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压实整改责任,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责任,切实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二要对照问题,细化方案,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苏磊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逐条逐项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三是要以这次巡察为抓手,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的前提下,注重将巡察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并上升为制度规范,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卢光表示,巡察组对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巡察的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坚持把问题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后,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参会人员对巡察组进行后评估,填写测评表。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其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