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纪委监委发出倡议:金榜题名,不忘文明节俭

阅读次数:编辑:大通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6-27 10:16【字体:  

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各位考生及家长:

    又是一年中高考季,一批毕业生将告别同窗、老师,走向人生新的起点,一些家长、学生分享喜悦、感激师恩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以此之名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大肆宴请、大讲排场、借机敛财,不仅与我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也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背道而驰。为此,区纪委监察委发出倡议: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新风。

    一、倡导全区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广大学子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陈规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拒绝父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二、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节俭表达祝福。倡导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自觉抵制一些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沟通感情,增进情谊,避免给亲友、师长的关爱之情罩上物质化和庸俗化的阴影。

    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不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拒绝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是大力推行新民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请客,不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在全区上下形成俭素为美、奢靡为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美好大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最后,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