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 无障碍
  • 关怀版

大通区纪委监察委发出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阅读次数:编辑:大通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6-27 10:15【字体:  

 近期,大通区纪委监察委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家长及莘莘学子,通过区政府网站、微信及大屏幕下发了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又是一年中高考季,一批毕业生将告别同窗、老师,走向人生新的起点,一些家长、学生分享喜悦、感激师恩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以此之名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大肆宴请、大讲排场、借机敛财,不仅与我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也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背道而驰。为此,大通区纪委监察委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家长及莘莘学子下发了拒绝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倡导全区动员,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祝贺,简朴节俭表达祝福。同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行为,不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中共淮南市大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淮南市大通区监察委员会
地址:淮南市大通区民主东5号联系电话:0554-2519260 皖公网安备 34040202000120号
网站备案号:皖ICP备05002065号-1网站标识码:3404020001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网站地图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