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检察院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5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委政法委
【字体:
 

    近日,大通区检察院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广场、街道等地,针对老年人群体精准宣传反养老诈骗,进一步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袋、拉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养老诈骗防范知识,科普养老投资诈骗、迷信诈骗、汇款诈骗等常见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养老诈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鼓励群众主动提供有关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在宣传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点对点”宣传,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案常见的作案手段和方法,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提醒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通区检察院通过制作普法漫画、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