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志愿服务进景区助推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5 点击数: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吴巍
【字体:
 

5月2日,文明旅游志愿者杨女士和同伴一起来到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树立景区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

“小朋友,请把你的口罩戴好,疫情期间游览要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景区内严禁烟火,请您不要吸烟,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有的在景区内开展巡查,发现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游客吸烟等行为的及时进行劝导;有的在景区门口引导游客扫描“安康码”“行程码”,帮助游客快速有序进入景区;有的向游客发放宣传单页,宣讲文明旅游知识。

“文明旅游,需要每一位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加入淮南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以来,她已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亲戚、朋友参与,共同保障景区秩序井然,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五一”假期里,我市部分景区恢复开放,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各景区活跃的重要力量。为游客指引路线、解答旅游咨询、宣传文明知识、劝导文明旅游、维护游览秩序……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用志愿者的身份承担起一份责任,提升文明、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助推文明旅游理念落地扎根,也让游客留下了更美好的出行体验。(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