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出一份力

大通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4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司法局
【字体:
 

    经淮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的《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大通区司法局大通司法所为了做好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工作,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积极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场以“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司法所安排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在自由讨论环节,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热烈讨论:“我们小区经常有人遛狗不栓绳,有的大型狗看着好危险,老人小孩遇到了都要避开”、“我经常看到有的养狗人遛狗也不清理狗粪”、“我回家就去给狗办证去”、“现在好了,《条例》正式施行了,以后就有法可依,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我们可以大声地说不!”... ...

    通过学习和讨论,一方面宣传了文明养犬,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出一份力;另一方面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公民意识,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