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孔店乡蔡城塘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1 15:41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
【字体:
 

 

 

项目简介

蔡城塘位于淮南市东南郊,长约5.5公里,宽500米到800米之间,约4600亩水面。早年是连成一体的水库,如今根据不同的用途被分割成为三段。南段属于观赏水面,广植荷花,盛夏时节,荷叶田田,花开满湖,莲蓬招摇,美景如画。缤纷的荷花,或是粉如霞,或是白似雪,在深绿色的荷叶衬托之下,随风舞动,姿态万千。蔡城塘中段湖面开阔,芦荻点点,鸥鹭翔集,动静相宜。《光绪寿州志》有蔡城塘的记述,相传为战国时期的水利工程,并与楚国名相孙叔敖有关。《光绪寿州志》还绘有图形,将其与安丰塘并提。

为促进孔店乡的经济繁荣,将现有资源走入市场势在必行,在研究孔店乡各类资源趋势,广泛征求中外专业专家及会计师建议的基础上,将闲置的蔡城塘水库建设成独树一帜的农业观光旅游——水上乐园。借助各类栖息鸟类及水面,创造农业观光旅游个性化、生态化、规模化、智能化概念,借景造绿,引入原生态树木和植被,利用高科技新型建筑材料,探索农业观光旅游新模式,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01资源类型

旅游、度假村、水上乐园等。

02资源地点

淮南市孔店乡九龙大道西侧。

03资源配置

蔡城塘位于淮南市东南郊,长约5.5公里,宽500米到800米之间,约4600亩水面。早年是连成一体的水库,如今根据不同的用途被分割成为三段。蔡城塘南段属于观赏水面,广植荷花,盛夏时节,荷叶田田,花开满湖,莲蓬招摇,美景如画。缤纷的荷花,或是粉如霞,或是白似雪,在深绿色的荷叶衬托之下,随风舞动,姿态万千。蔡城塘中段湖面开阔,芦荻点点,鸥鹭翔集,动静相宜。《光绪寿州志》有蔡城塘的记述,相传为战国时期的水利工程,并与楚国名相孙叔敖有关。《光绪寿州志》还绘有图形,将其与安丰塘并提。蔡城塘北段,为湿地及精养鱼塘。大可数塘相连,规模可观;小则一二不等,兼营垂钓以及农家乐项目,其中鲜活鱼品以及土鸡是招牌,农家做法是特色。

  

04用地概况

   

    四周以水库大坝为界线,规划面积6000亩,目前无投资商,该地块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

05使用建议

旅游、度假村、水上乐园等。

根据淮南市规划部门地形图划示,项目位于孔店乡范围内的蔡城塘水库,水面面积约4600亩,另外陆上面积1200亩。

06规划建议

1、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水上乐园项目。

2、水上多功能船酒店、垂钓中心、电动船、脚踏船、特色美食世界、烧烤园、文化角、养身场、趣味园等。

3、休闲垂钓中心,以集大众垂钓、日式垂钓、休闲垂钓为主,建设面积一期约5000平方米。

4、游船为电动船、脚踏船、手划船、垂钓竹筏等,一期约20艘。

5、建设农家乐庄园一座,约1000平方米,以及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

孔店乡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电话:17755479115(张)

17755479809(郑)

邮箱:E-mail:zhenghao1965@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