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通区人民政府网站2021年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3 点击数: 来源:大通区人民政府
【字体:
 

区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强政府与公众互动交流,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治理能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工作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安排大通区文化和旅游局等6家单位(名单附后)作为2021年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单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推进“六个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以及其它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二、访谈主题

各访谈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权范围内工作自选主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草拟访谈方案。访谈主题要突出权威性和公益性,来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区委、区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

(二)社会热点、难点和民生问题;
(三)通过区政府网站向公众征集主题。
三、访谈对象
各访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四、访谈地点
区政府四楼会议室。
五、访谈方式

访谈对象通过大通区人民政府网站开通的在线交流平台,接受网络专访,并现场解答网民的提问、咨询。访谈以文字直播和照片为主。

六、访谈时间

每个访谈日15:00开始。如遇特殊情况,延期开展活动将另行公告。此外,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部分社会关注度和时效性高的主题,联合区委宣传部进行报道。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访谈时间  访谈单位
 1  8月25日  区文化和旅游局
 2  9月8日  区应急管理局
 3  9月22日  区司法局
 4  10月13日  区创城办
 5  10月27日  区乡村振兴局
 6  11月10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访谈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线访谈”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做好对接联系工作,“访谈负责人及联络员登记表”请于8月13日前报区信息中心。区信息中心负责访谈活动的组织实施,活动场所的准备与布置,文字实录与发布,网络技术保障。区绩效办负责将"在线访谈"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测评。

(二)认真准备,按时访谈。各访谈单位要认真筹划,提早做好"在线访谈"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狠抓落实,访谈方案于访谈日前一周报送至区信息中心并挂网公告,确保每期"在线访谈"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如期进行。

(三)认真总结,抓好整改。各访谈单位在访谈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认真梳理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并及时在大通区人民政府网站反馈公布。

非访谈计划单位若有意参与访谈活动,可与区信息中心联系,精心准备访谈主题、内容,访谈时间另行协调安排。


2021年在线访谈负责人及联络员登记表.docx


2021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